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您尚未 登錄  注冊
  • 7297阅读
  • 0回复

日语天地版规(2008-04-02)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8-04-02
动漫花园日语天地版规(2008.03.31)

主要分两大类:
一、限制性规则——主要是为了对帖子的质量进行规范而设,应最优先遵守,轻则デリート,重则削除。
1.优先遵守动漫花园的总体规则。总体规则链接在这里
2.请不要以任何形式对任何国家,民族及相关物作出恶意的批评及攻击(恶意与否由版主判断),违者立刻封禁ID,绝不手软。
3.任何发在日语天地主讨论区的初级问题将会被视为灌水,恶意、大量多次灌水在日语天地将会受到很重的处罚。最高处以封禁。
4.无原因转帖,根据内容程度将或移或删。本版不欢迎无原因转帖(尤其是2级以下内容及一些基础类、常识类知识的转帖),如果是恶意大量转帖将视为恶意灌水,最高处以封禁。

二、使用规则——主要是以帖子内容分类以便于浏览与管理而设,轻则警告,屡次不改者适当进行处分。
1.关于各个板块的使用
“小鸡啄米”
此区为专门提供给广大日语初学者交流的空间,各类基础问题请发往该区,发在主交流区的以第一大类第三项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日语精华区”
任何有关输入法,教材,教学网站等资料性质的内容请首先前往该区查询,如果没有找到自己想要找到的资料,再发帖至小鸡啄米区求解,并希望首先进行解释说明,如果屡次三番发出与以前同类主题重复的帖子,按情节轻重以第一大类第三项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2.主版块
在主版块中,我希望大家使用统一标题格式,但不强求(本来就应该保持每个人的Style)但是最低程度上应该遵守网络道德规范,有什么不太良好的言行,按情节轻重适当警告、回收、删除。
建议的标题格式:[分类]标题。
分类:五种。问题、求助、原创、分享和台词。其余如需要的话可以自己按需创建,但最好限制在这五项中。
标题:中英日中任何一种语言都可以,但是要求没有语病,以及没有不良好的言语。
特殊:属于[台词]类,就是本版块的主打动画台词讨论专用分类(但貌似很久没有人搞这个了),应统一标题格式[台词][动画名][话数]
3.翻译相关
由于最近日语天地里求翻译的开始越来越来越来越多,因此制定翻译相关版规如下:
如果以后再有求翻译的,超过3行内容(除动画台词研讨)都一律要付HB,给与回答的人一定的报酬。当然只限于最早且正确的答案。且,一律标明求翻译字样和承诺的HB数额。(标在标题后面用[]括起来)如果不按此规定的帖子,一律锁帖。

以上规定的解释权归日语天地管理组所有,如有问题与建议请直接与我PM联系。
青き清浄なる世界のため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