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您尚未 登錄  注冊
  • 10646阅读
  • 0回复

『問答教學 & 站務公告區』版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8-05-23
— 本帖被 yuewuhen 執行鎖定操作(2008-12-27) —
导读



『問答教學 & 站務公告區』是为Dmhy的“初生者”及有各类疑问的会员,提供交流讨论、疑难解答的场所,此外用作发布公告、官方消息等站务管理的渠道。

“問答教學”职能是解答会员对论坛设施存有的疑问、帮助新人学习适应论坛的各项规则、引导新人更好的融入花园;“站務公告”职能是处理论坛各类事务、发布花园公告。




『問答教學 & 站務公告區』发帖总则


接受范围

“問答教學”的接受范围:新人提问、指南教程,不接受任何纯粹的软件、硬件、网络等计算机方面提问及求助。

“站務公告”的接受范围:对论坛提出的建议、讨论论坛发展,举报违规行为、会员之间矛盾纠纷产生的投诉,论坛设施报错(FTP上的文件、字幕组报错,请移步动画共享区)。



提问须知

1、发帖前善用论坛搜索功能,至少请先浏览置顶主题。(注1)

2、使用适当的标题,选择正确的分类,请言简意赅地描述自己的问题。

3、版主察觉后会立即解答,请耐心等待。

4、为了使问题能尽快解决,请尽量详细描述,但也请不要冗余。最好提供自己尝试性解决的思路,以及相关截图或附件。

5、得到答复后,请尽快回复说明问题解决与否。长时间不做出回复,版主有权回收或锁定主题。

6、如在版主解答前,自行解决了问题,须回复说明,同时最好提供解决方案供他人参考。
(注2)

注1:请合理利用论坛搜索功能,注意“关键字”、“搜索范围”、“时间设置”。

注2:对于提供详细且有学习价值的解决方案,视具体情况可给予加分奖励。




建议、报告须知

1、主题必须对于建议或者报告做出简要的概括。

2、对于处理建议或报告没有帮助性的回复一律视为灌水。

3、我们会定期回收无法处理的建议和错误报告。

4、对于被采纳的优秀建议或热心提议,我们会酌情给予加分奖励。

5、对于多次举报违规行为或报告有效错误的会员累计次数进行加分奖励。
(注1)

注1:所谓“累计”就是达到一定次数一次性给予奖励,暂定为累计3次给予1HZ奖励。



投诉须知

1、仅受理会员之间言语矛盾纠纷产生的投诉,投诉对象包括花园全体会员。(注1)

2、矛盾轻微的言语冲突,请当事人自行协商(可以要求相关人员修改帖子的语言),争取和平解决。若自行协商无效,且确实存在恶意语言侮辱事实,本版方接受投诉。

3、投诉主题须实事求是、有理有据,拒绝带有明显情绪化的词汇,务必提供原帖链接、原始pm记录、截图等相关证据,尽可能提供协商未果的记录。

4、当事人双方所提供证据务必真实,凡提供弄虚作假证据必将严惩。

5、除非为一方或双方举证,否则非当事人禁止回复。

6、当事人双方须无条件服从最终判决。


注1:对于管理人员的违规行为,请移步“投訴專區”进行投诉。 受理范围是在花园内产生一方或多方触犯规定且引起多方不快的投诉。

补充
分类说明

请正确使用下面分类,再进行发帖。

问答教学:提问、教学
站务公告:建议、讨论、举报、报错、投诉

处罚标准

1、严禁灌水,任何无关主题的回复均直接删除,对于恶意灌水进行限期封禁处理。

2、不遵守以上“须知”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提醒、删除、回收、封禁等处罚。


对于版规未明确规定的情况及特殊情况,动漫花园社区拥有最终解释权。
Invisible
Yuewuhen's Facemark & Mug Shot Collection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論壇PM若無回應,請發送Email聯系me。